close

 

  

   

        我知道那是夢境,因為我不會再遇見他,而你也不會再這麼為我生氣。

 

    夢,什麼都是假的,只有情緒是真的,不然我不會因為害怕他而逃離,而我也不會因為你的保護而安心,然後放心的在你眼前大肆哭泣。

 

    我怕水,所以游泳池讓我覺得可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夢境裡出現的不是別的,而是學程階段出現的那座學校裡的游泳池,可能是我潛意識裡本就最害怕的東西,所以..... 我站在泳池邊望著水下的游泳池底部,搖搖晃晃的水面映著不清晰的自己,那模糊的臉孔又彷彿不是自己,波光粼粼,似是非是的畫面讓我恐懼,索性別過頭不敢再看。一抬眼,最先看到的是他,不知道為何,一股不懷好意鑽進心底,讓我腦袋裡響起轉身逃跑的念頭,果不其然的是他真的追來了,我非常害怕,我開始拔腿逃跑躲藏。

 

    我知道該跑去哪裡才是安全的,如果你問的是清醒的我。

 

    我會說,人多的地方,他傷害不了我的地方。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逃跑的去處會是只有你在的地方,我一邊跑著,一邊回頭去看他在哪哩,深怕不小心就被他給抓住,逃跑的過程裡,我時而看見他,時而看不見他,撲朔迷離的不確定感讓我更加焦慮和不安,一心只想更快的跑到你身旁,躲在你的身後,就好比如全世界的恐懼都可以離我遠去,一絲絲的害怕再也不接近我,而終於,我看見了你。

 

    努力的跑了又跑,我滿懷著不安情緒抓住你的手,你不理解的用疑問的表情看向我,可我張口卻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只知道頻頻發抖,還有不停的回頭張望。我很努力的要求自己冷靜下來,好好的訴說自己的驚慌失措,可是我沒有辦法,因為一個回頭我竟然看見他朝著我步步逼近,我發著抖腿軟的跌坐在地上,就連抓住你的手那樣子的力氣都沒有,於是我開始抱頭痛哭,長髮遮掩住我的臉龐,順勢將我的情緒一覽概括。

 

    你嚇到了。蹲下身問我「怎麼了?

 

    而我沒有回答,我的眼眶熱得發疼,眼淚絲毫沒有停歇,除了哭泣以外我不曉得我該怎麼排遺我內心的恐懼,直至鬼魅般的他終於靠近,抓住了我的手想將我拖走,你看見了我的雙眼流下更多的淚水,滴落在你的手上竟是如此燙人,你明白了些什麼。你站起身,用力的迫使他放開抓住我的手,然後一個拳頭,重重的揮了過去,他摔在地上,卻笑了,詭譎的笑令我發毛,雖然我的眼裡盛滿淚水,眼前的畫面模糊不清,但那笑容還是深深的印在我腦海,揮之不去。

 

    我忘了你與他的鬥毆是什麼時候結束的,只曉得當我再次回過神的時候,他已經不見了。眼前的你帶著傷,你看著我,沒有出聲安慰,只是靜靜的陪著我、等我哭完,抽抽噎噎的我很想問你一句「傷,痛不痛? 」,從來,我沒看過你這麼兇狠的表情,這麼用力的拳頭,像是為了保護什麼的使勁全力。謝謝你,給我一個可以放心託付自己恐懼的地方。

 

 

    為什麼我逃跑的地方是你呢? 「因為你的身邊讓我覺得安全,你會為我擋住那些不堪的黑暗..... 」 這是後來的後來,我下的總結。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