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是這樣的

 

   炙熱夏至,平時騎車上班總會戴上耳機,按下KKBOX,用這半小時的時間與世界隔絕,單單沉溺的愉悅路途,現在竟都覺得煩悶。理由不疑有它,瞧瞧這才幾點,日陽伴著熱浪強烈又壯大的升起,為了躲避這樣直接的曝曬烘烤,我向來都是高領長袖薄外套、外加長至腳踝的防曬長裙,予以避免這般的嚴炙酷刑。

 

    今日如同以往,當我聽著近期喜歡的水星記,正好停在個紅燈,呼~ 沒有行駛車速中的微風,熱意隨即襲來,我眼神有點渙散,虛無縹緲的放空,隨意的轉了個頭伸展一下姿勢,卻是碰巧見着了一景。

 

    一個母親右手牽著大一點的孩子,左手牽著一個小一點的孩子,依照我的第一直覺他們是兄弟無誤。兩個孩子蹦蹦跳跳的跟著母親的腳步過了斑馬線來到了我身側的一間英語補習班,哥哥隨即放開了母親的手,站定在媽媽與門口的中間,說道:「媽媽,我自己進去就可以了。」然後又低下眼看向另一邊的弟弟叮囑著:「天氣很熱,趕快牽媽媽回家!

 

    然後哥哥進了門,向著教室走去,而原本待在母親身邊的弟弟,掙脫了手,朝哥哥跑去,跑了兩三步,又停下回頭看了母親一眼:「媽麻,我也想要跟葛格一起去上課! 」牙牙帶著咬字不清的口吻很是可愛。媽媽走過去蹲下了身子:「好啊! 等你長大一點,就跟葛格一起去上課好嗎?」摸了摸弟弟的頭。

 

    弟弟轉頭喊著;「葛格,上課完我們再一起回家! 」想必,平時下課時間一到,這位母親會牽著弟弟來這接哥哥下課。如此的畫面讓人覺得一沐春風,暖暖的溫馨感是家的感覺,總覺得很是想念,以前小時候那段與哥哥、妹妹的手足之情,其實不似那對兄弟這樣兄友弟恭。

 

    或許是因為與哥哥、妹妹的年齡差距不大,才更顯得事事都要計較、爭搶,看個卡通就是金剛戰士與美少女戰士的對決;選個玩具就是四驅車與絨毛娃娃的擂台..... 諸如此類的打打鬧鬧整日不停歇,現在回想起總會不自覺的嘴角揚起,想起的盡是小時候各式各樣的對立。而如今隨著年紀漸長,各自有各自的生活與工作,時不時聊起的是彼此的工作近況、生活日常與升學論文,相較起童年,現在的我們更有手足的情誼。

 

    不知怎地,珍惜著以前和現在的小小時光,心裡充滿著暖暖的溫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是這樣的 Iris 手足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