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歌迢迢,悠抑而纏綣,時許浪潮的聲音挾帶著一抹歌聲。

 

       統御四海不易,憑藉著駕馭海洋的力量,以座王鯨之名,承襲四海之主的位置,誰知道這個屎缺卻是屎事特別多,常常忙得讓座王鯨想逃離現場,例如:

「座王鯨大人,西海的水母吃了我家菜園的水草啦!」

「座王鯨大人,我家蚌殼今年生的珍珠比籃球小顆啦!」

「座王鯨大人,北面冰山融太快了啦!」

「…………」

 

     於是他開始默默籌謀「離家出走」這件事...... 夜半,他抓亂一頭銀光璘璘的頭髮,還在苦思該如何實現鹹水小丑魚想住在淡水域的願望,忽地,那歌聲又傳來了! 很奇怪的是他問過其他人,卻沒有人聽到這歌聲,難道是自己的幻聽? 唉..... 上天也知道他耳裡想聽到的不是那些瑣碎雜事,所以給他歌聲療慰一番嗎? 座王鯨苦笑將臉埋入桌上滿滿的卷宗裡。

 

「不如! 去找這歌聲吧! 」剛垂頭趴桌的銀髮少年,立即又抬起頭來,雙眼發出了炯炯有神的光芒,很是心動的決定即刻啟程! 於是,在神不知鬼不覺的夜半時分,座王鯨丟下小丑魚的願望,直直的衝出去冒險了。

 

       人魚擅歌,好比如此刻坐在一角岩上曬月光浴的媞歌,星光點點,月色漫漫,正適合溜出家門探險夜遊,雖然大家都說外面的世界超可怕,容易遇上壞人,但她出來走跳這麼久,卻還沒遇過半個壞蛋,媞歌有時會很想見識見識所謂壞人的模樣。索性拋開了煩人的叮囑,借圓月吟歌,輕歌迢迢,悠抑而纏綣,時許浪潮的聲音挾帶著一抹歌聲,尤其在深色暗夜裡特別蠱惑人心,引來不請之客,就像一抹影子在媞歌身周的水面下繞著圈,一圈又一圈,靜悄悄的,彷彿密謀著什麼在等待時機,渾然不知情的人魚仍然高歌,逕自享受這美好的氛圍。

 

       偷溜出門的座王鯨,沉浸在美麗的歌聲裡,奮力的一路游往天籟的方向,心中的好奇如新芽滋長,不斷想著這歌聲的來歷,是出自誰的口? 霎時歌聲被刺耳的尖叫替代,讓他一下子清醒過來,「發生什麼事了? 」心裡咋驚更是加快速度前進。

 

「啊啊啊啊 啊啊!!!!!!!!!!!! 你是什麼東西啊!!!!!!!!!!!!」媞歌張大嘴尖叫的怵目驚心,原本隱藏在水面下的影子暴衝出了海面,一頭尖牙的海蛇怪,正嘶牙咧嘴想一口吞掉眼前的媞歌,嚇得她蜷起藍綠色人魚尾,髮邊的鰭也是憟憟發抖著,只能默默的舉起空空的拳頭,象徵性的做出攻擊姿勢「你可千萬不要過來呀! 我.....我我......」,海蛇怪看著眼前的美食,自然不將那毫無殺傷力的威脅放在眼裡,舌信吐納滑過利牙,瞇起了雙眼決定一口吞下!

 

     「哇~ ~ ~ !!! 」媞歌害怕的壁上眼眸,將雙手擋在眼前,準備承受不聽家人勸告遇到壞人的下場。一秒鍾過去、兩秒鍾過去、三秒.....沒有感受到利牙啃咬的疼痛,媞歌疑惑的睜眼抬頭,發現眼前的海蛇怪一動也不敢動的僵立著,再細看,發現牠正悄悄的後退,似乎是準備潛回海里逃跑!? 「逃跑!!!!!? 奇怪了! 難道是我的拳頭起了威嚇? 哈哈哈我這麼厲害呀!」沉浸在自我感覺良好裡的媞歌仰頭大笑著,這時,缺了一根筋的她才終於發現原來背後站了一個人。

 

「你是誰?」後知後覺的媞歌出聲問著。

男人不回答媞歌的問題,俯下視線迎著媞歌清澈的眼神,反而問道「是妳唱的歌?」

「嗯啊! 欸不過是我先問你問題的!」媞歌下意識的回答。

「因為那條蚯蚓所以才停下歌聲的嗎?」銀髮黑衣男子蹲下身與媞歌平視。

「嗯啊! 欸不過是我先問你問題的!」仍然是下意識的回答。

「蚯蚓走了,妳唱歌給我聽吧! 」銀髮黑衣男子完全無視她的發問,留下這一句話後就閃身躍入海面,再不見蹤影。

「噢,好啊,欸,不過.......」媞歌開始有點不開心了,嘟著嘴,將好看的眉眼皺出了一絲紋路「這傢伙竟然就這樣走了.......」

 

「而且剛剛那條怎麼看都不是蚯蚓吧? 明明一隻那麼大隻的海蛇怪獸啊! 」雖然那隻怪獸已經被趕跑了,但媞歌仍心有餘悸。

「於我來說就如蚯蚓一般弱小。」已見不着人影的男人冷哼出聲,話語在這一望無際的夜海周旋,已經遁離一段距離的海蛇怪,聽見此話更是夾緊尾巴加速離去!!

「噢。」媞歌自答。

「唱歌吧,我喜歡妳的歌聲...」聲音迴盪著,些許的殘音繚繞。

「拿你的名字來交換吧。」

「......」

「你的名字! 」媞歌堅持,探身望下海面想要尋找那個男人的身影。

       座王鯨覺得他好像遇到了一個不把他的話當話聽的傢伙! 怎麼老是跟他對著槓呢! 他只是單純喜歡她的歌聲,可沒允許她這般的無禮,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她這樣的無理他竟然不覺得討厭,想起自己的地位,高高在上總是只能看著一顆顆低下的頭顱,突然覺得她直視著他的清澈雙眼很是好看。

 

       月盈盈,海風吹動岩角上媞歌的髮,撞擊岩角而濺起的浪,輕拍著她的手,低垂的臻首望呀望的尋找著沉入海裡的身影,媞歌很想知道他的名字,膚勝雪、髮如銀暉、一身的黑衣使整個人如同黑夜,他是誰呢? 媞歌耐不住他遲遲不答覆,決定下水去找他,欲擺尾入海,卻見着一個黑影往水面上而來,速度快的使之黑影急速擴大,嚇得她趕緊縮回,忽地,「唰~ !!!」的一聲,一頭大鯨魚躍出了海面。通體晶璨的身軀有著月的斑駁傷痕和色澤,挾帶著水花朵朵,映著朗朗月色銀光璘璘更是增添了迷幻的氣息,海水渣子倒映著繁星,燦爛了媞歌的眼底,沒見過如此美麗生物的她驚訝不語,人們總說人魚是世上擁有美麗歌聲與身影的極緻,那是因為他們沒見過此刻眼前所景.......

 

       半月型的弧痕,是座王鯨的一躍,沒入海底的他聽見了媞歌用歌聲讚嘆著他的美麗,清音悠悠、繚而漫、彷彿整座海只剩下他的身影與她的聲音迴盪,蠱惑的音色圍繞著座王鯨恣意暢游的身姿,他覺得再沒比此刻更開心的時候了! 一連又翻身躍入了月色幾次,激起浪花撲簌簌的落到了媞歌的身上,逗得她咯咯笑著。

 

    「大鯨魚~ 」歌止曲盡,媞歌朝著海面喊著。

「.........」 座王鯨不應,卻是游到了她坐落的角岩處。

「今天謝謝你救了我!」媞歌大大的笑靨裝進了大鯨魚的眼底。

「..........」座王鯨擺尾掃了一道浪表示回答。

 

「我們約好下次月圓再來此處相見,我等你。」說完,媞歌身手握了握王鯨的鰭,便轉身從岩上跳入海裡,游往他方。

 

        待媞歌走遠,座王鯨化為人型上了角岩岸,面著溫柔的月色看著自己剛剛被觸摸的手,感到心緒微動,頭一次擁有的心情令他稍嫌不知所措,但總歸不討厭,嘴角勾起一抹笑,看相媞歌離去的地方,他喃喃自語「吾名,座王鯨,承襲位,馭四海,稱主,妳,是誰?」厚厚的嗓音隨海風而逝,碎成隻字片語,轉眼消失不見,彷彿剛剛誰都沒有說話一樣。

 

第一次,這是他們美麗的相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石儀 人魚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