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場邊麻雀和哲恩焦急的起身大喊!!!

 

    而身手更快的是已不見蹤影的萊恩,輕踏躍身掠過眾人,單擒青雷自上方落下,不斷閃耀著彷彿富有生命力的青雷覆滿他的右手,一瞬就將離光箭抓牢在手裡,萊恩使力,面著蘿娜當場將光箭捏為粉碎。與此同時,感受到攻向自己的殺氣,為了保護徑而脫離女王的阿鯨,也是怒氣滔滔的召來一幕海瀑橫擋在中間,幾道伺機化為利矛的怒浪也蠢蠢欲動欲加以回擊,卻沒想萊恩早他一步毀了離光箭,兩個人均是為了護住女王雙雙現身擋在她身前.....

 

現場一陣鴉雀無聲、靜默無語。

畢竟是頭一次發生競武有外人介入的意外。

也是頭一次發生有人要致對手於死地的武鬥。

 

片刻後,周圍開始起了碎語...

「這下.....競武算誰輸誰贏啊?」

「你看,我就說吧! 學生會長分明跟女王有一腿嘛,之前他們還同居...」

「那個一身黑衣銀髮的男人是誰啊?」

「天啊這片海瀑也是女王召的嗎? 海之力也太強大了吧!」

「學生會長跟副會鬧開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英雄救美嗎??? 還一次兩個英雄欸~~~」

 

「果然,您就是座王鯨吧!?」蘿娜視線穿過萊恩看向四海之主問道。

「........」阿鯨漠視予以不答。

萊恩眉頭緊皺:「蘿娜,妳夠了,原來這才是你的目的?」眼看女王重傷,最後一擊竟只是為了引出座王鯨,萊恩越想越是怒火不遏,厲聲質問著。

蘿娜:「這可是我和她的競武,我沒想到你竟然插手。」隨後語氣轉軟「你知道嗎? 從小到大這是第一次! 你對我出手...我目的是什麼不重要,反正我自是有分寸。」

 

萊恩尚未言語,便被座王鯨搶先回話。

 

「哼!! 分寸!!? 既引我出來,妳可想過這後果!」阿鯨攙著陷入昏迷的女王,對於蘿娜所謂的分寸不以為然,憤而回擊,化為利矛的怒浪三五橫豎直刺向她。力量之強大,與方才女王藉他之力所召出的完全是天壤之別,眾人譁然,不知該如何平息四海之主的忿怒。

 

    蘿娜第一次深刻的感到恐懼,她沒想到她的舉動會給自己帶來這般境地,忍不俊些微顫抖著,腿軟的跪坐在地上。萊恩隨即轉身築起白雷之盾,為蘿娜擋下阿鯨的攻擊,好言「還請手下留情,身為學會統領,我定會加以管束,此次的不敬之罪,我代為賠過不是。」心裡想著要是座王鯨認真,後果將不堪設想,希望好言能使他歛去怒火,更何況女王...眼裡瞥過她昏迷倒下的身影,他非常擔心她的傷勢...

 

阿鯨冷哼一聲,收回了力量。萊恩也化去雷盾,衝向阿鯨身側將女王打橫抱起,欲離開為她療傷,身後的蘿娜急喊「萊....萊恩,不是這樣子的,你聽我解釋.....」,他卻聽耳不聞,揚長而去,哲恩和麻雀也是焦急跟上。

 

暗處裡的兩道黑影目睹完這場競武,如同鬼魅般的一併消失無蹤。

 

---------------------------------------------

 

    夜半降臨,無垠星空朗朗無雲,星光熠熠閃爍,映住女王的身影,一身簡單潔白的衣裙卻襯得她清麗風華,習習微風沁人心靜,女王光著腳丫坐在地石儀殿堂的桅欄上,身子輕輕的靠著殿堂石柱,空泛的殿堂寂靜無聲,只有浪的咽鳴不絕於耳,沙沙作響,拖著節拍像是一首安穩人心的安眠曲,層層疊疊的撫慰,女王闔上雙眼,卻無絲毫睡意。

「有傷,怎麼還亂跑?」女王身側傳來一句低聲問語。

「睡不著。」

 

間隔時許的靜默,他無聲陪伴。

「你呢?」女王回問。

「妳不在房裡,出來找妳」

「我不會走丟的」女王輕笑。

「我知道,可還是擔心」

女王睜眼轉身看向萊恩「我還有點拳腳功夫呢!」隨即揮了揮拳頭,作勢要打架,一拳打向萊恩,在他的額前停下。

 

風,溫柔吹動他額前的栗色瀏海,揚起的髮絲搔了搔女王拳前的手指。

女王意料之外的舉動使得萊恩嘴角微勾,一把握住女王的皓腕,將坐在桅欄上的她扯向自己,一俯一仰的視線交錯因拉近的距離顯得親暱,妳看我、我看妳,停滯的此刻只剩下海風在吹拂,原本是來此靜心的女王,忽地覺得心跳有點不受控制.....

 

「太弱小了! 妳這不是連我的手也掙脫不開嗎!」

「我! 我我.....我! 我只是出了神! 」被一語道破窘境的女王,情急之下欲抽回手,卻是一個重心不穩,身子向後跌下,驚得她大叫「啊~~~~」萊恩沒多想,反射動作的伸手將她攬向自己懷裡,兩人雙雙跌在地板上。

 

    原以為會吃痛的女王緩緩張開緊閉的眼,發現身下壓著一個活生生的肉墊子,忍不住哈哈大笑「這場景也太熟悉,上次沙發上也是這麼一回事,不過這次是我在上面,我贏了~ 」開心的大笑著,毫無掩飾的開懷,銀鈴的笑聲感染了萊恩,他回以微笑的伸手綣她一縷黑髮,半寵溺的口吻輕語說道「果然是個笨蛋.....」說完也跟著低聲笑著。

「什麼? 你說什麼?」

「我說.....妳還不下來嗎? 」

 

  兩人起身拍了拍,拂去了身上塵灰,並肩靠著曬著星光,享受難得的靜謐,女王突然開口「我還以為你是來訓我話的」

「哦?」還行嘛~ 知道自己該被訓!

「今日競武.....」女王忸怩.....

「嗯。」萊恩莞爾

「嗯? 就這樣?」女王大驚,卻是不知他已暗自決定往後她由他來護著。

「我只有一個問題!」

「什麼問題?」

「里雀說你這三天都跟一個很兇的男人在一起.....?」

「喔!是阿鯨!」說完順手撫了一下契約印,阿鯨隨即現身,無語問蒼天的斜睨眼前的女王,內心小劇場的暗自想著「這種時候是叫我出來幹嘛啦....」半晌後又突然轉頭對萊恩出聲表示「我、並、沒、有、很、兇、好、嗎!」

「.........」

 

------------------------------------------

 

     而這樣的夜晚,在628宿舍房裡,卻是劍拔弩張的緊張氛圍,感受到有人穿窗潛入了房裡,里雀從床上翻身下地,死死的盯著窗邊的陌生人!擺出了一副備戰狀態「是誰?」

「哼哼,時許未見就將我忘了嗎?」黑夜裡透出一雙紅眼,很是嚇人。

「你究竟是誰?這裡可是宿舍,我大喊救命馬上就會有人來的!」

「喊啊!我還怕這天下有人不知呢!里雀‧識心,與我天衍一族的共謀!」恪緩步自陰影處走到里雀的面前,咧著嘴露出邪佞的笑。

     里雀詐異的睜大了雙眼,秉著呼吸、冷汗自身後流下,明明自己一直以來都掩飾的很好,怎麼會......除了那次為了救女王動用了讀心的能力.....難道說!!「你是那天的黑衣人!?」

恪收了收翅膀,表示回應。「怎麼?還想喊人來嗎?里雀美眉~ 」手指滑過里雀的臉龐,沿著脖頸扯上了她的棕色辮子,里雀吃痛的咽嗚了一聲卻不敢叫喊,恪靠近她的耳旁說著「今天我是來打個招呼的,識心和天衍是脫不了關係的,妳可別忘了!往後我們可得好好合作。」語畢展翅揚長而去,只留下她獨自顫抖、陷入了恐懼。

 

     「恪,回來了?」巳夜目光未移,同識心一族的奎透參詳謀劃著什麼。

「呀,這不是識心的領權者嘛? 早至百年前的那場圖謀失敗後,你們倒是悠哉,躲起來隱世不見,眾人還以為你們多清高,不參與爭奪,誰知呢....本跟我們一掛,到頭來卻讓矛頭都指向我們天衍,好本事啊!! 」恪眼角一瞥,見到與阿巳相對而坐的奎透,忍不住言語嘲諷一番,對於臨陣脫逃之輩,恪向來鄙視不如。

奎透冷笑回應:「不用如此與我寒喧,當初我識心出的力不比你們天衍少,想我世族的天賦能用以控制人心,光是這個條件,就足以與你們結盟。若不是當初巳夜你父親色慾薰心,要我解開制心之術讓他.....才讓媞歌有機可乘,自盡而亡,這天下還須拖到現在打不下來嗎? 哼」

 

阿巳:「好了,恪,我們這是要再度合作的關係,過去的事就別再提了。」不想再聽到有關父親的事,巳夜沉聲阻止,臉色煞是難看。

恪:「也罷,反正我去和你女兒打過招呼了,她可是和我們這次的目標是好朋友呢! 倒是省我不少力。」

奎透:「放心吧! 我識心世家的里雀,能力更勝我一籌,勢必能完成任務的。」窗外的暗雷鬼厲陰鷙,映著三人的身影更似憧憧,惟這天下將迎來另一波血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ris 地石儀 分明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