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2-26%E6%92%AB.JPG

 

故事是這樣的

  你養寵物嗎?假使你身邊有陪伴你的貓狗,更甚至是你很愛很愛把牠當家人的那種,那你一定撫過牠,輕拍輕揉牠的頭,從炯炯的大眼上你的手掌滑至靈動的兩耳間,左右來回,有時牠調皮的朝你邁進,撒嬌般的想討取更多,我的手順勢越過牠的耳,順撫牠的背脊,感受牠溫熱較高的體溫、脊結分明的脊柱、柔順的毛微胖的肚邊肉,然後眼前只剩牠的尾巴在我兩眼前晃啊晃的。

  當壓力網住你的心,而一般消費性消遣無法拯救時,我聽音樂。厚厚的曲調、重重的嗓音,不卑不吭的繚繞我的思緒。我的心此時如同一張作家的棄稿,他繁亂的理不出個靈感,於是揉皺了稿,企圖宣洩這壓抑窒息的空氣,三兩下的一團皺紙再也回不去平整的樣子。

        我走了進來,輕踩著貓步,用渾厚的低沉嗓音想撫平你的心,我用溫暖的雙手輕扯著那紙團,嘗試著撫平那張稿,動作極其輕柔,深怕一個不小心會讓搞出現的撕裂的痕跡,那是心碎、那是傷痕、那是痛楚,我明白的,所以我輕輕的撫,甚至連指甲我都不敢伸出,而當旋律終於將交纏的你平開,你的傷、你的倦、你的壓抑在我眼前完全呈現。

       我曉得的,於是我按下replay鍵,讓這樂曲舔舐揉皺的紋,穩穩的、暖暖的音調是擁抱嬰兒的手;手掌來回的撫順這揉皺的紙紋,一遍又一遍、一回又一回。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