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學院裡的學生幾乎都被遣走了,這樣一來,想必傷害能減到最小吧?

「哲恩... 你也回皇雷氏去吧...

「哥!! 你都留在這了,我怎麼可能離開! 更何況女王也是我的朋友,事已至此別想把我趕走。」

「你可知這次的戰役非同小可? 你的天賦不在武力,更何況皇雷氏不能沒有後人...

「萊恩 . 皇雷! 你這是要告訴我你已抱著死去的決心了嗎!!!!? 」哲恩不可置信的看向說出此言的哥哥。

「是! 」萊恩毫不猶豫的回答。

「既是如此,那我無論如何是不會離開的。」哲恩甩頭就走

 

    萊恩明白的。天衍此役絕不會手下留情,女王為質,再加上識心從旁控制四海之主的力量,這場對戰最後的結果會是如何,他也沒有十足把握...「女王... ... 可還好? 」無聲的嘆息迴盪在殘餘緊繃的氛圍,戰役即將到來,可他最擔心卻是她的安危。

 

----------------------------------------------

 

    當女王再次清醒,眼前與她面對面站著的是里雀。

 

    正確的說應該是罩著斗篷的里雀,明明看不見樣貌,但女王就是認出她了。「那天為我上藥的就是妳,對嗎? 麻雀? 」女王的臉上才剛彰顯著喜悅,隨即變調... 充滿了不可置信,因為緊接著跟在里雀的身後走來的是天衍的巳夜與恪,這表示著什麼..... 似乎不言而喻,背叛感一湧而上,將她們之間的友情與回憶傾覆淹沒。

「為什麼!!!! 」激動的情緒讓女王掙扎鎖住她的鐐銬,本就因被鐐住而磨出的傷口,現更是撕裂般的生痛,鮮血沿著白皙的手臂流下。

 

里雀沒有想到會被女王認出,一時不知所措的吐不出半句話。

直至看見了滴落的鮮血.... 「女王,不要... ... 妳不要這樣... 」里雀撲過去抱住女王想讓她冷靜,避免傷口越磨越大,嗚咽的聲音透出她的心疼與歉疚,滿滿的自責幾乎讓里雀崩潰。

 

可身後的巳夜不為所動,下令將她們分開,冷聲丟出一句「動手。」

緊緊咬牙壓抑著情緒的恪將里雀從女王身前扯開「動手,這不是妳該心軟的時候! 」卻只見里雀的眼裡蓄滿了淚水,紅著眼眶緊緊地抿唇。

 

「女王,你要好好的..... 等我。」里雀 . 識心閉上了雙眼開始施咒,「制心」的天賦之能強大的無以倫比,咒的吟與術的啟將女王環繞,最終沒入了她的額心。

 

「麻雀妳..... 這是在做什麼?! ........ 」女王驚叫了一聲,話尚未說完便失去了意識。腦袋無力的垂下,彷彿是一具毫無生氣的空殼,又過了一會兒,在里雀的指令下,女王順從的抬起了頭,雙眼既無神又空洞,已不見方才的激動情緒,只是安靜的直視前方,等待下一步的指示。

 

「不錯啊! 果然傳聞中識心後人的天賦非比尋常是真的。」巳夜的嘴角泛起森冷的微笑。

「來人,鬆綁帶走! 」恪下令將女王從嚴密的監牢裡弄出來,順勢瞥了一眼里雀,眼看戰爭在即,想對她說的話也只能吞下,一群人整軍朝外面而去。

 

    漂浮不定的天衍空島正朝著地石儀前進,一行人站在崖邊等待著發起攻擊。女王的空洞眼睛倒映著這暫時的寧靜片刻,其實.... 空島很美。因為飄浮著,舒服沁人的微風從未曾停歇,因為沒有遮蔽物,而享受著最動人溫煦的陽光,一朵朵的浮雲飄過,影子掠過空島的草原。只是這些景致,早已入不了巳夜的眼底,仇恨蒙蔽了一切,再美也恍如雲煙,似不復存在。

 

    「目標在即,識心的後人,妳可別讓我失望了啊。」語不帶任何情緒,卻莫名壓抑,如重擔一般壓在里雀的身上,彷彿只是一句輕描淡寫,卻又暗地裡提醒著失敗的下場... 里雀斷不敢輕舉妄動,啟了天賦,下術令女王召回座王鯨。

 

只是瞬間,四海之主座王鯨現身在女王的身旁。

.......你們膽敢讓我主受傷!!!!!? 」只是一瞥,女王手腕上的鍊鎖傷痕已映入阿鯨眼裡,怒火頓時燃起,一直以來找不到主人下落,實是擔心至極,現受了召喚終來到女王身旁,卻見她傷痕累累。眾人都感受到了座王鯨怒極,尤其是控制著女王的里雀,壓根不敢抬頭看。

 

「哼,憑你現在的處境,哪來的身份質問? 不也就是個受制於我的魁儡嗎!」巳夜連眼神都沒給,至始至終都望著越來越逼近的地石儀,眼看戰爭在即。

 

「哼,沒有能耐的天賦還得靠這卑劣的手段,果真是天衍之恥。」阿鯨冷哼

巳夜嗤之以鼻「待我贏得這場戰役,一統了天下,我看誰還敢說我是恥辱!

 

    座王鯨甚怒。但此刻絕不是硬著跟他們過不去的時候,又一眼擔憂得看向女王,雖然腕上的傷痕血肉模糊可怖,但並無其他明顯外傷或危及生命的傷害,看來也只能伺機而動,希望另一方的萊恩不會讓他失望。

 

    地石儀已在前方清晰可見,兩方劍拔弩張、殺氣銳而不可擋。只見以萊恩為首,蘿娜、哲恩以及學生會一行幹部等人皆已在殿堂等候,萊恩銳利的雙眼方見到女王立即往前邁進,他焦心等待的這數日,無一日不擔心她的安危,知曉她衝動又不顧己身的個性,怕是觸怒了天衍巳夜挨苦頭吃,他不在身邊保護著她,她可有無受到一絲傷害!? 萬般的疑問以及擔望此刻毫無隱瞞的寫在臉上,讓一旁的蘿娜實實在在的不是滋味。

 

    「全怪那女人如此沒自覺,完全不把自己是百年輪迴之人當一回事,現被抓走落得這副境地,還得讓我們賭上性命拼死一戰,哼,果真是愚蠢至極。」蘿娜深知此役本就不可避免,就算沒有這次,未來還是會與天衍正面一戰,但看到萊恩如此模樣,內心就一陣忌妒,顧不得什麼場面,便脫口而出這席話。

 

「倘若妳不願一戰,大可離去,我絕不留妳。」萊恩斬釘截鐵的回道

「我... 我沒有! 我不是那意思....

「百年輪迴之人的重要性,在妳我接下四大世家的重任之時,便已了然,如今她被天衍抓去,脅迫著天下太平,妳卻是如此? 」「還有,女王是我的女人,即便與全天下為敵我也會為她一人而戰。」萊恩的眼裡完完全全只有女王一人,態度明確至此,蘿娜再不敢妄言。

 

    天開始密佈黑雲,白雷刺目的徘徊著,磅礡的壓人氣勢更推進了戰役的開端。

 

    座王鯨首先被控制出手一擊,地石儀殿堂周圍的浪迅速的倒退被捲去,彷彿海嘯一般的將海先吸納而去,進而分化為一個個急旋的海龍捲,各自毫無章法的前進並毀滅了所經之地,一道道深淺不一的割劃在海面上掀起巨大的波瀾,途經所造成的崩毀不只是將建築或巨岩夷為平地,更是深入了海地鑿出了坑洞,引發了漩渦,如此天災莫不是四海之主的崇懼力量。

 

  「萊恩 . 皇雷,我倒是看看你如何拆招?」巳夜冷哼。

「召。吾氏白雷,承襲之恩,守護大地。」以天賦牽引,萊恩早在先前便已醞釀的黑雲與白雷竟開始擁有生命一般追逐著海龍捲而劈下,雷的威力不容小覷,尤其是世代守護大地的皇氏白雷。刺人雙眼如白晝一樣的雷龍毫不猶豫的從黑雲中探身,直撲咬上水龍捲的腰身,一個扭頭,硬生生的撕扯將它斷成兩截,沒了聯繫的來源,海龍捲頓時煙消雲散,只餘水霧飄在空中如同霧靄一般,但白雷毫不停歇,立即穿透進而攻擊著下一道迎面肆意而來的龍捲。

 

「哲恩,將你調配的藥劑給我吧! 只是站在這裡防守是不夠的,我不能坐以待斃。」

「好,但你要記住,能令身形變化的藥劑都有時間上的限制,你務必注意... 絕對... 要活著,帶上女王回來!! 」叮囑的話尚未結束,已見萊恩仰頭將藥劑一口吞下。

 

    一雙泛著刺目銀白色調的龍翼,自萊恩背上穿出,伴著他渾身充斥的白雷,以及緊握在手裡的御雷劍,純粹的調性完整表現出皇雷騎士的不怒自威。此刻的萊恩雙眼有著無畏的堅毅,恍若面前的戰場不是戰場,只是一盤可有可無的棋局。

 

    .....」身在天衍陣營的座王鯨面色凝重,四海之主的力量究竟有多強大,他自己也無可衡量,畢竟,從未遇過對手。眼看女王受制於識心,並牽制著他的一舉一動,他甚感憂心這場戰役所帶來的傷害。

 

    突地,海龍捲像是有了方向般的全朝著地石儀前進,萊恩首當其衝,揮動了龍翼飛向一道道雷龍來不及撕咬的龍捲,扛起御雷劍,雷鳴伴隨著劍身的低吼直直的將迎面而來的龍捲砍成兩半,皇雷氏當不愧是四大世家之首,白雷之勢堪用一把御雷劍便將其發揮的淋漓盡致,既磅礡又浩瀚,在四海之主座王鯨的面前絲毫不顯得遜色,被剖為兩半的龍捲化為粉碎歸於大海。但巳夜如何能忍受萊恩這般的回擊,的確,若是面對面硬碰上他也不握有十成的把握能將萊恩給擊敗,但無論如何,失敗的戰役是絕對不能再吞下第二次了。

 

    「恪,這裡交給你施令。務必將那女人運用到極致,如今人質在手,當物盡其用。」巳夜的眼裡盛滿了仇恨,已全然失去了一絲情感。物盡其用這四個字聽在兩個人的耳裡甚是諷刺,一個是背叛了摯友的里雀、一個是受制於人反手攻擊一直以來守護著地石儀的座王鯨。

 

「巳夜,你要做什麼?

「如今是我能報仇雪恨的時刻,我定斬下萊恩 . 皇雷的首級,慰我父親亡靈!

「你.....!!」恪的話尚未說出,巳夜已乘風勢飛向白雷之處。一雙黑羽大翅充滿了力量,手上那把泛著森冷氣息的闇晶劍筆直的朝著此刻與海龍捲奮戰的萊恩。

 

    「萊恩! 」「哥!」「會長!」殿堂的眾人異口同聲的叫喊著。唯有蘿娜尚有機敏的反應,立即舉起虹弓搭上箭矢,朝著天衍的巳夜射出了離光之矢,在這黑雲密佈、白雷刺目、以及海龍捲肆意狂妄的極惡戰場上,蘿娜的離光箭就好比一根金針,以極速穿透了重重障礙,直奔巳夜而去,算準了巳夜在空中飛行的速度與方位,離光箭緊追著不放,在恰逢的時間點上,眼看就要沒入他的胸膛。逼不得已的巳夜只得將闇晶劍緊迫收回,予以擋下胸膛前的這道金箭。

 

 「哼。礙事!! 」闇黑劍身劈下,離光箭殞落。

「少瞧不起人了。」蘿娜咬牙回話。

但巳夜並未再看蘿娜一眼,而是轉身朝萊恩而去,兩方真真正正的戰役才算是揭開了序幕。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哥一人要抵擋海龍捲又要與天衍那傢伙拼死一戰,怎麼會應付得過來!? 」哲恩很是擔憂的看著遠處的哥哥。

 

蘿娜抿嘴沉聲道「我來掩護萊恩,其餘人就守好這地石儀殿堂,萬不可讓天衍的人越入一步,即使是座王鯨也要誓死將他攔下!

 

「是。」

 

    雖是這樣下了命令,但那些海龍捲受令為巳夜擋下了好幾次萊恩的突擊,如此一來,萊恩將會消耗大半的體力,很容易被天衍的那傢伙突襲成功,蘿娜眉頭深鎖,目光瞥向空島上... 女王的方向... 得先解決這纏人的海龍捲才行。倘若我搭上心頭之血,拼死拉出一箭,定然可以至那女人於死地,徹底的崩毀受制於天衍的四海之主的力量,可如此一來... 萊恩會恨死我的。不... 不行,我絕不能讓萊恩被天衍給殺了,這一切都是為了救他。

 

    蘿娜思索一番後作下了這樣的決定,既然這場戰役必得有人要犧牲,那就只能犧牲妳了,女王...

 

----------------------------------------------------------------------

 

「我此生最恨皇雷氏。今日,當拿下你的頭去獻祭我父親。」巳夜在與萊恩一來一往的交手中落下了這句話,闇晶劍更是銳利的絲毫不停歇,斬下段段白雷,彰顯著力量的強大。

「我當不負這皇雷氏之名,為守護我的女人和這世界,必會手刃你天衍。」御雷鏗鏘的扛下闇晶的一擊,雷與闇的碰撞激起的力場,以兩人為中心採圓周的方式向外颳起了暴風與巨浪,一瞬間,所有人都因為這股力量而受縛動彈不得,就連座王鯨也感受到了些微的壓力

「這兩個傢伙...... 」該是有一日會成為超越我的存在。

 

    滔天覆地的戰鬥未曾停歇,御雷與闇晶的爭鳴此起彼落,兩把利劍鏗鏘的摩擦著,彷彿此生就是為此一戰而存在著,餘眾的攻防呼應著交織來往,只有蘿娜在這場混戰中默默的朝著地石儀的邊緣前進,手裡緊握的的虹弓竟是搭起了御束世家最後一式的神獄之箭,只見她將目標瞄向空島,此時已無自我意識的女王。遠處的哲恩瞄見蘿娜此舉,不解的朝她瞄準的方向望去,只見那目標竟是女王!!

 

    「蘿娜!! 你究竟在做什麼!!!? 」哲恩怒吼。「女王不是敵人,她只是被控制了而已,你不該這麼做!!」立刻衝向她,壓下她的弓。

 

「我知道,哲恩你放手,我只是在做一個了結。」「你難道還不明白嗎? 這樣下去萊恩會死的!! 」蘿娜紅著眼眶努力的讓自己發出聲音。「現在的情況對我們很不利,萊恩只有一人,他想要保護女王我知道!! 我都知道!!! 但我也想守著他!!!!! 」淚水不爭氣的沿著她貌美臉龐淌下,蘿娜伸手抹去,再次舉起手中的虹弓,起式神獄之箭。

 

「不行,妳不可以! ... 」哲恩話還沒說完,空中與巳夜激戰的萊恩左臂竟挨了一劍。

 

    海龍捲的肆虐毫無遲疑的攻擊著,萊恩身後的翅膀已逐漸明顯感覺到沉重,想是哲恩給的藥即將失效,他望向巳夜身後的女王... 那平靜無波的眼眸,倒映著這殘破戰場,他恨不得此刻就將她救下。這麼一眨眼的分心,卻讓巳夜逮著了空隙劃下一劍!

 

巳夜突的來著氣:「你竟如此瞧不起我嗎! 我就在你眼前,你竟還能這樣出神!!

「該死的...」萊恩咬牙。左臂鮮紅印漬穿透了白衣,如此刺人眼睛。

「我為了復興天衍一族,從小受到的訓練及對待,你猶不敢想像,可我絕不要如此不明不白的一場戰役,你給我認真打! 否則我誓必會血洗這整個戰場! 你聽到了沒有!!!! 」憤怒張狂著,讓巳夜暫時失去了理智,衝向萊恩一把揪起他的衣領搖晃著。

「哼,我一心想守護的,一直依憑著的信念,絕不會比你更少!!! 」腦海閃過了曾經辛苦的那段日子,世家所培育的優秀繼承者,哪一樣訓練會是容易?! 與天俱來的重擔與背負,讓萊恩緊握拳頭的手直接揍向巳夜猙獰的臉龐。

 

    拳頭的力道拉開了兩人的距離,一個是左臂淌血,一個是臉頰嘴角掛彩,激起了雙方更是提劍相向。但看在遠方的蘿娜眼裡,只是更堅定了射殺女王的決心,她一個閃身放倒了哲恩,走至地石儀桅欄以心頭之血起神獄之箭。在無人顧暇她的情況下,這隻箭... 如光一般直直地奔向女王。

 

    第一個察覺這無聲殺氣的人是里雀! 更甚至連近在咫尺的阿鯨都還來不及出手,里雀已經撲向女王的身前,將她護在懷裡。而箭... 穿越了肆虐的龍捲、呼嘯而過空中纏戰的巳夜與萊恩,不枉費御束世家神準之名,神獄之箭又狠又準的沒入了.... 她的血肉之軀。

 

「該死的.... 」歷經無數爭鬥殘殺的恪,面對敵人即便再劣勢也從未如此臉色慘白,而今,眼前所景卻讓他一身失了溫度,冰冷而震驚。與此同時,這一箭造成的騷動,已足夠讓整場戰役瞬間停止。時間彷若靜止而安謐,一直不斷不絕而生的海龍捲也傾刻消失得無影無蹤,阿鯨收回了四海之主的所有力量,一個越步想拉住眼前的身影!

 

    神獄之箭不愧是御束最強之式,即便里雀身手之快反身將女王護在懷裡,欲以己身為她擋下,但神獄卻強大的穿透了里雀的身軀,並連同女王也一併穿刺而過。

 

「女王!!! 可惡!!!!!!」眼前神獄之箭穿透了里雀和女王的身軀,雖然里雀轉過身來抱住女王護著,但穿透女王左心房的那道傷... 鮮血涓涓不停,阿鯨已顧不得這場戰役,收手往女王奔去,看著她們倆因神獄而昏厥,原本站在空島懸邊的身影已經搖晃著欲往海裡墜去。遠處與巳夜纏戰的萊恩... 在空隙間看到了這一幕,原本已經傷痕累累的他,身上已不見當初的冷靜,一瞬間,眼里所接受到的畫面讓他腦袋空白了... 「不... ... 不可以!!!!!!」怒吼隨著身上僅有的力量,揮動著身後翅膀,只為接住他愛著的女人。

 

    萊恩完全忘了身後的巳夜,還舉著闇影向他刺來,沒有絲毫的遲疑與心軟,沒有動搖的朝著萊恩胸膛刺下,這一劍之深,讓沒有防備的萊恩吐了一口鮮血,還來不及接住眼前墜下的身軀,自己也落入了海裡,就像奄奄一息的白龍,沒有生命。

 

    阿鯨見三人都掉入了海裡,毫不猶豫的也躍入,指揮著四海一把將三人救上,浪順從的聽從命令,眨眼的瞬間阿鯨已將破碎的三人帶上了地石儀。所謂的破碎... 是如此的驚心動魄。身中一劍奄奄一息的萊恩、為保護女王右胸口穿透了神獄之劍的里雀,以及最後絲毫無血色的女王,因為正中心口上的箭矢毫不遮掩的彰顯它的能耐,御束家最強大能滅神之地獄之箭,牢牢的釘死在女王心口。如此慘狀讓空中的巳夜,也停下了動作,只剩空洞的眼神看視著,決定是否要下最後一擊!

 

    阿鯨沒有猶豫,倏地撐起女王,施咒將己身壽命開始轉移,他明明就立了誓,再也不見誰死在他的面前,更何況是媞歌的轉世,他的主人,他僅剩唯一牽懸著的念想。地石儀隨起運轉,地板上的圖紋漸漸發起了光芒,如同當初女王召喚了四海之主一般

「誰...都可以死去...就你不行...」一聲輕的不能再輕的呢喃顫抖著從阿鯨的口中說出。

漫漫的白光溫柔的包覆著女王,似是奇蹟一般的情景竟然成真...

 

   

「阿鯨,停下。」女王伸手阻止了阿鯨,很是虛弱的她即便甦醒也毫無氣力「不要為了我...這樣...咳咳...」「這次,換我來守護你們。」

 

【生祭‧予死】的咒文自女王口中緩緩的道出

...生予祭兮,聚石儀之陣,彙四海之力,以血為祭,以命為殞,兌以已之生...

 

阿鯨彷彿知曉女王接下來要做的事,震驚的無法自己「不要!!! 你會死的!!!!!」聲嘶力竭的大吼著,卻怎麼也抓不住已脫離掌控的她...

 

聲聲咒輕輕的自女王口中流出,僅剩的一絲力氣女王想守護大家,想結束這一切。

原本漫漫白光的地石儀突然發出了巨大聲響,彷彿要出現什麼一般... 而女王已隨著咒語漂浮在半空中,神獄之箭如粉末般的消逝,原本看著傷痕累累的女王,瞬間像是完好無缺,只是身體變著越來越透明,感覺風一吹,就會飄散消失,再不復見。「萊恩... 對不起... 你知曉我只要你好好活著,我會結束這一切,讓這征戰無存,這百年之戰本就不應該存在... 」手輕撫上萊恩的臉龐,回憶一絲絲的湧現,想起了他曾說過的,自幼為了守護世族而放棄的無憂童年,無盡的鍛鍊只為了這戰役,你的責任,現在我來為你完成。一陣血色從女王的心口霧化流出,瀰漫包覆治癒了萊恩的劍傷

 

    轉身,女王飄向里雀,緊緊的將她抱進懷裡「對不起,我都不知道你的痛... 你一定很煎熬吧? 明明你是個如此善良的人呀... 」雖然當時看見里雀與天衍在一起時,感受到深深的背叛和憤怒,但無論如何,方才也是她最先撲身護住她,明知道這一箭足足會喪命,卻還是挺身擋在她身前... 最重要的是,當她們一起墜入海裡時,里雀身體的黑色氣息本能的要保護主人,頓時傾身而出,迷迷糊糊之間,女王看到了里雀的過去,包括了受盡族人的折磨、被自己的黑化惶恐不安,最純粹的善良卻被要脅而違心,如此種種的痛苦,我竟然都不知道,沒能及時解救你,對不起... 隨著女王的擁抱,一脈血色也同樣的包圍了里雀,奇蹟似的傷竟開始收攏。

 

「阿鯨」女王開口輕喊

...... 」曾幾何時,四海之主的眼神可以如此憂傷。

「阿鯨,我快沒有時間了...

「我能救活你,不要這樣... 」阿鯨忍不住說道,哀傷悲戚的語氣,甚至都已有了哀求的成份存在。但誰能比他更清楚,女王是真的決心要犧牲自己了。

「我真的很抱歉,本想著能透過我幫你找尋媞歌的下落,說不準你還能再次與她廝守,可是... 看來... 我是做不到了呢... 」女王嘆息。

......

「謝謝你一直守護我到了現在,未來,你將不再受盟約的束缚這「嗜紅的跡、鯨王的印」,我會在此生了結,還給你自由,斷不讓人再以此為惡。」女王堅定而溫暖的眼神透進了阿鯨的眼底... 是啊... 是真的夠了...

 

無盡的道別,終有個結束,地石儀已瀕臨崩潰,震耳欲聾的聲響彷彿即將倒塌,隨時支離破碎。而半空中的天衍,還凝視著這一切,忽地,巳夜的眼前映入了女王幾近透明的身影...

 

「你是巳夜吧? 一直殺人... 很痛苦吧?

「你!! 」巳夜震驚! 這女人! 不明所以,只好再度舉劍指向女王。

「透過里雀,我看到了恪與你的過往,很抱歉讓你背負如此沉重的命運,如果我不存在,不會有戰爭、沒有流離失所、你也不必承襲你父親給你的重擔... 一直這麼的痛苦的活到了現在」女王垂下眼簾,用心疼的語氣說著,可誰曾想女王也是何其無辜之人...

 

    肅穆又沉靜的海面上輕輕的拂來的一陣徐風,將一切令人窒息的沉悶帶來了些許生機,絲絲微光從灰濛濛的空中透出,一點點一滴滴的雨珠像是安慰,溫柔的飄散在地石儀的周圍,反射著陽光的雨珠們璀璨的閃耀著,令人目眩神迷,好似所有的傷痛都能被撫癒,再多的痛苦也都能消逝為無,而取代女王越發透明身影的是... 僅剩的一句話...

 

「阿鯨,幫我跟萊恩好好說再見。」

 

最後,隨這場溫柔又耀眼的雨,女王消逝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ris 地石儀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