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是這樣的


---過去的某一天---

朋友毫無頭緒的跟我說

「我真的覺得眼睛會說話」

「什麼啊?沒頭沒尾的」

「就人不說話的時候啊,但他的眼睛還是會傳達著什麼」

「噢...」

        其實當下不太能理解她到底想說什麼,想必是看了什麼電影或書,又或者她的眼前有個活生生的例子吧!然後突如其來的感想。

        今天卻是讓我有感而發,所以曾經她的那句話一下子就被我翻了出來,索性感慨有點深,越是這樣想,越是認同。


於是

人人都養著

一雙會說話的眼睛

一張沉默緊閉的嘴

        想說些什麼,讓他者認同感受我的什麼,我有理由不能說,所以沒有說,我張著眼睛表示著。

        想說些什麼,讓他者認同感受我的什麼,我有理由不能說,所以沒有說,我張著眼睛表示著。

不管能不能說、該不該說、想不想說,這都是現在的我們所養著的壞習慣......

張口卻無言,情緒竟溢滿眼眶,眼神張狂。

然後在冰冷的社群軟體上鑲上字幕,企圖排解這一切的不能說,卻又發現會被誰看到、誰又看不到,然後刪除,再度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