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是這樣的

        首先,我要先介紹一下我的工作環境,一個位於高樓層既乾淨又明亮的辦公室,某獨立隔間的部門,而我們部門裡有一張算是故障的椅子,它總是會默默的升高,即便我們坐上去之後會將它往下壓,但只要一離開它就會「喀...喀喀.....喀!」的又慢慢升高,波波總是開玩笑說那裡有一位喜歡坐很高的 "好朋友"。

        然而今早,我納悶了....理由是這樣的,我是一個使用無線鍵盤滑鼠的人,每每下班關機我都會有好習慣關掉螢幕的電源鍵,以及將鍵盤滑鼠的卡榫切換成紅色(表示關閉),因為這樣比較節省電池電力。但今早我上班時卻發現......電腦螢幕沒有關,而且無線鍵盤滑鼠的卡榫竟然被切換成綠色的!! 頓時覺得驚驚,有人在我下班後使用我電腦!?

        等同部門同事來上班後,我便詢問這件事,但更可怕的是沒有人動我電腦......

泰瑞:「唉唷,一定是你自己忘記關而已啦!」

我:「怎麼可能!!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發現卡榫被切成綠色的欸! 而且我很確定我昨天有把它關成紅的。」

波波此時下意識的看向他的右邊升高的椅子..... (啊!!!!!!! 你那眼神是什麼意思!!!? 我驚驚)

我:「到底是進來用我電腦!?」

閔妃娘娘:「沒必要吧!  」

萬萬:「還是你有用防呆裝置? 早上八點半一到會自動打開? 」

我:「我的電腦鍵盤滑鼠沒有這麼高級啦! 不可能」

-----------以至於大家一致認為會不會是那位 "好朋友" 晚上偷玩我電腦 ....(在極度驚恐的狀態下出現了以下對話)----------

泰瑞:「不然你用膠帶貼住卡榫,真的有人用的話,再貼回去一定不會一模一樣! 」

我:「那如果膠帶沒被撕過,可是卡榫又變成綠色的呢? (驚恐) 我不要」

泰瑞:「不然你把滑鼠鎖進抽屜,他就用不到了。 」

我:「那如果滑鼠仍然鎖在抽屜裡,但卡榫變成綠色的呢? (驚恐) 我不要」

閔妃娘娘:「那不然你下班就把椅子推去最那邊的角落,讓他無法坐」

我:「那如果隔天早上椅子不但回到我座位,而且還被升高高的那怎麼辦? (驚恐)我不要 」....我記得我們部門好像有位 ''好朋友'' 喜歡坐高高OMG

閔妃娘娘:「那你要記得擺上三牲、水果,我怕晚上 "好朋友" 電腦玩一玩會肚子餓」

我:「那我是不是還要擺香爐初一、十五焚香,旁邊再供奉金紙一疊? (驚恐)我不要 」

波波:「"好朋友" 如果是基督教怎麼辦? 」

我:「那我只好擺耶穌像了.....」

萬萬:「搞不好你桌上的動物玩具們晚上都開電腦打電動之類的! 像是....玩具總動員? 」

波波:「哪天你現在抱著的熊女兒就開口跟你說話唷哈哈! 」

我:「(驚恐)我不要!!!!!!!!!!!!!!!!!」

決定今天下班更換我的電腦桌布,放上阿彌佗佛 & 耶穌的圖像......

突然的,我轉頭問萬萬:「還是我們乾脆在部門裝一支監視器?」

萬萬:「那如果真的怎麼樣了,你敢看監視器畫面嗎?」

呃..... 我!不!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