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是這樣的


我對童年的定義是「叮咚著音樂,旋轉不停的木馬 」


      你對童年的形容詞會是什麼?美麗的、活躍的、無憂的、瘋狂的、快樂的、模糊不清的、記不得的? 我對我的童年寫了「希冀的」這個字。小時候不懂的東西實在是太多,看到喜歡的、不懂的,總是多看了幾眼,張大著眼睛,眼巴巴的看望著,有時候嘴還不自覺的微微張開,發出了「哇...」的讚嘆,那時眼底的盛滿的是新鮮好奇和希冀,就如同我眼前這個孩子的眼睛。


      旋轉木馬前,孩子抬頭怔愣看了許久,爾後晃著媽媽的手大聲的問著「我!我要坐這個!」,順利的排上隊伍,並爬上了其中一匹小馬,當音樂聲響起帶動了整座設施開始旋轉,孩子先是驚了一下,後張開了雙手揮舞著,亮麗的眼神和暢快的笑聲讓我不禁盯著,也是啊!從前的我也是這樣啊!


純粹的美好如若脫離了年紀,還能不能存活?


      我說能,的確,這般童心已不如童年那樣不經事,但揣著希冀、擁著好奇、盛著那顆童心,走在這個大了我們多少的世界,我們不也如那孩子一般小嗎? 就好好的玩吧!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