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是這樣的

        今天我在追劇的時候,突然有感而發,不知道大家在使用感官接受訊息的時候,會最先注意到什麼?呃,白話一點就是.....你看到一個畫面會先注意到哪裡?聽一首歌時焦點又擺在?而最後最後你的第一審美觀是?


        因為我自己覺得,我的焦點都擺在很奇怪的地方,比如說:前些年跟朋友去電影院看某一集的變形金剛,片才剛開始沒多久,政府因為發現了柯博文的藏身處,而把主角的房子給炸毀了!想捕捉柯博文,此時應該很緊張的登登登登!!柯博文的出現以及接下來的精彩對戰!但我的第一直覺是....抓著我身邊朋友的手臂很用力的說「媽啊!那房貸不知道還有幾年,就這樣給炸沒啦 ~~~ 」


        再比如說,這次很幸運的去聽了五月天的演唱會,將將好是蕭敬騰擔任嘉賓的那一場,他們一起合唱了震撼感十足的《凡人歌》,背後大螢幕又搭配了瀟灑的書法筆墨字幕,這般令人雞皮疙瘩的演出實在是沒辦法分心去思考其他事情的,可我卻一直笑場,一直喲!因為某句歌詞聽在我耳裡不小心變了調「既然不是仙,難免有雜念,道義放兩旁,利字(荔枝)擺中間」.....


        不如我再說一個,也是個前些年很火紅的電視劇《蘭陵王》,裡頭擔綱兩大男主角的不是四爺馮紹峰,就是那位皇帝宇文邕!兩方男主各自有粉絲擁戴,你們是哪一邊的呢?好,不論是哪一邊我都不站,因為我是那個乞丐哥曉冬的頭號fans ,我的媽啊!第一眼看到他出現,就覺得他有個性極了哈哈,當然一開始他是害了楊雪舞沒錯,但後來的後來,他在裡頭演繹的脾性卻好吸引我喲!但我朋友吐槽我「好歹是個四爺或是皇帝,你竟然選了一個乞丐!?」.....


        結論:我是一個很常走針的人!


        啊也不能這麼說啦,應該是說,第一注意到的人事物,都不是一般大眾所矚目的重點,我也因此而鬧過很多笑話,但也因為這種與眾不同的視角,而看到了一般人看不到的東西.....呃,不是指那種好兄弟,請別誤會。


        我最想表達的是:很多存於日常中那微不足道的小配角、小聲音、小努力,其實也需要我們去發掘關注,大從國家大事、社會議題,小至吃個便當、走路踩到螞蟻!噢不是啦,我是說小至家庭倫理、低層弱勢,都會有需要我們那一瞥注目,你會發現很多,平時裡你不曾注意到的事!以上是我追劇延伸出來的心得。



FT. Eddie Liou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