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是這樣的

  我想念你,無處無所不在,我對著空氣哼歌,唱著時下的寂寞曲調,雙腳踩著單人步伐,在擁擠的城市人流裡穿梭,與我擦身而過的一個個路人在我眼裡都放慢了,雙眼茫然的我,想著你會在人群裡再次出現嗎?再次呼喚我的名字,再次伸出你的手,將我緊握。

        其實…..我從沒想過與你分開的理由,從我們相識到在一起,那麼多磨合也都一起度過了,我甚至曾笑說,要我們分開除非地球一分為二吧!直到我們迎接分離的到來,我才明白,原來放開彼此的手是這種感覺….冷冷的、麻木的,與我空蕩蕩的心一樣。

        我們約定好的事情有好多好多,我的右手小指和你的左手小指就這樣拉著勾,晃著盪著,讓陽光透過我們的指縫清晰而透徹,像是見證著誓言,閃閃的動人,你相信著,而我也未曾懷疑過,我彷彿聽到我們的心相互依靠的聲音,如同兩只紅酒杯輕碰的那般輕脆悅耳。

  你曉得我愛吃冰,大冬天也瘋狂的帶我去;喜歡高處望向遠方的自在暢快,可懼高的你仍然硬著頭皮陪我上摩天輪;我驕傲,所以你總是竭盡所能讚許我,滿足我的虛榮心;我任性,你便處處讓著我,雖然我央求很久的高空彈跳你還是大大搖頭不肯答應我。

  而是什麼時候開始我們有話不肯直說?你我都曉得價值觀的不同是與生俱來,勉強不得,但我們都為彼此努力過,是包容和改變讓我們走到了現在,但你的心卻對我關門了,我聽到了。你不願意我們一說話就吵架,所以選擇沉默不語,你眼底的安靜讓我歇斯底里,我很生氣,卻不是氣我們對立的話題,而是你不願意為了這個衝突而努力。

  這道隔閡讓我們漸行漸遠,我開始有想逃離你的想法,因為那一道道沉默就是一張張帶刺的網,困得我想奮力掙脫卻被扎痛的蜷縮不已,你能明白我的進退不得嗎?我以為我眼裡的倔強與任性你會懂,然後一如往常讓著我,告訴我「好了,我們不吵了,我都依你。」結果卻不同以往,幾次的機會我們都錯過,消失的不是衝突與對立,而是我們之間…..不復存在的理解彼此。

  幾個月後的我,在冬天的人龍街頭漫無目的的晃著,習慣性的將手插入口袋,右手小指卻勾到了口袋裡的破洞,我愣了一下,將手抽出口袋,背著陽光看著,嗯….曾經滿滿的幸福約定此刻卻讓我好悲傷,因為我懂不會再有人如你一般愛我,不論是你的沉默還是我的任性,我們終究走向分別的岔路,各自錯身而過。 




Cooperate with Eddie Liou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