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的浪潮自遠方徐徐打往,海風溫柔的襲來,圓形殿堂似只有幾柱精美雕樑支撐的開放性廣場,地面是複雜的符文圖騰,廣場後方,萊恩一副隨性與身旁的蘿娜談著什麼,蘿娜笑語如珠,但萊恩意興闌珊,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應答著,因為他的視線追隨的是此刻從琉璃迴廊裡走來的人。

 

  女王從琉璃迴廊裡走了出來,餘光瞄到萊恩正和蘿娜講著話,不想自己打擾他們,也不想自己去在意,雖然還是忍不住看了他一眼,但還是逕自走向看海的最欄邊,享受著甯靜也吹拂自己的心。

 

  一直刻意保持著委婉距離的哲恩隨著女王走來,眼看著哥哥的視線明明追屬著女王,卻伴在蘿娜身旁,很不是滋味,他喜歡女王卻也清楚明白她的心不在自己身上,但哲恩只想陪伴在她身邊作她的家人與依靠,他走過去靠在女王身旁的欄上,一同看著海,他想這樣的一起,安靜的就很好...

 

  地石儀殿堂下,海浪洗刷著地表,佈滿著切割成菱形塊狀的條紋,清晰卻也模糊,浪潮不斷拍打,聲聲呼喚,陰靄的遠方表示著黃昏已西下,但微光漫漫,視線仍然清楚。

 

  眼看浪潮漲返的蝕至已到,女王順勢往回走,享受了沉澱時刻的我覺得該回去宿舍了。我很喜愛哲恩這樣的朋友,孑然一身的我什麼都沒有,能擁有似是家人般的情誼,心裡覺得充盈,非常的飽滿,要是能一直這樣下去該有多好呢,我想著有一天,我一定要親口對哲恩這麼說著。

 

  哲恩望著海水開始撲來,想來一會兒殿堂將會被這片洋傾覆,於是微笑著抬步離開,果不其然海潮開始傾轉,層層疊疊的浪煞是洶湧的撲向殿堂。

 

耳裡傳來聲聲浪,我似是有些害怕的更快步走向琉璃迴廊欲往回走,卻不料浪的調皮仍然自身後偷襲自己,一瞬間的濕冷我很不能適應,後背和下半身幾乎被打濕,哆嗦著快跑向內,此時內心的壞心眼突然小發作,從別處取來一條大毛巾的我走向同樣是往回走的萊恩,我用已濕透的腳故意去沾溼他

 

「呵呵,沾濕你~

 

    不知為何心裡有點雀躍又害羞,所以用毛巾假裝擦拭自己臉上的水珠,半遮掩我的臉趕緊超越萊恩往前走去,但又覺得自己很是好笑,突然的一個惡趣味,我回頭朝萊恩作了鬼臉,隨即埋頭打算直奔宿舍!!

 

  萊恩只感到腳後一陣濕意,正想回頭一看,目光卻被奔跑向前的女王給抓住,我瞪大了雙眼,心裡暗付 「這女人,一身濕成這樣,白色制服半透明的根本遮不住,竟然還在大庭廣眾之下亂跑...不知道這樣很..... 竟然還敢回頭對我扮鬼臉,這傢伙...

 

    萊恩火大的往前抓住她,用自己的大毛巾先圍住她的身軀,再將她遮住臉的毛巾搶過來蓋在她頭上,一身濕答答真不像話,眼神再度掃一遍眼前的她,雖然全身綑著毛巾,但滴著水濕漉漉的髮和那雙毛巾根本遮不住的白皙雙腿... 畢竟夏季制服質材薄涼,又以白色為底,這般濕透了肯定.....,想了一想萊恩更、是、火、大 ,隨即俐落的脫下身上的衣服衝著她喊

 

「穿上」

 

  就在我小驚嚇的瞬間立即被毛巾給綑住,忍不住驚呼了一聲。

 

伴隨著一聲喝斥,萊恩站在我身前似是怒容的臉表示著他現在不愉快...但手遞過來他脫下的衣服卻讓我一瞬間溫暖又...心動,有人說,喜歡上一個人是一瞬間的事,那一瞬間你會明白就是眼前的這個人!我想我現在就是這種狀態,暖暖的,有點害羞,身體發熱,然後心臟有點不規則的大力跳動著...

 

    正想開口對萊恩說 「沒關係的,我馬上要回宿舍」

 

    可是... 蘿娜卻走過來跟萊恩搭話,拉著萊恩遞衣服的手,要討論什麼似的想拉著他走,萊恩見我不拿衣服,便遞給了我,用眼神示意我穿上,轉而蹙著眉與蘿娜開始談話,我有點受傷...默默地接過了頗有體溫的衣服,頓時更覺得身體又冷了幾分,不知是不想在意著他們一起的畫面,還是意識到自己剎那的心動,我一個緊張,手足無措的奔回宿舍!用力地穿過了琉璃迴廊,我現在只想離開他們的眼前!

 

不經意回想起了蘿娜曾對我說的話,那次在課堂上對我的批判...

「我聽說你跟萊恩關係不錯? 」蘿娜刻意趁了麻雀與我分開的空檔,靠近我小聲的說。

 

我不語,斜睨著回以眼色,等待她的下文

 

「我自小與萊恩青梅竹馬。我們世家的關係緊密而不可分,身為被予以重任而培養,我們除了成為優秀的繼承者,共同的目標便是尋找百年輪迴之人,畢竟,不能落入天衍手中,我說到此處,妳可明白? 」

 

.....你究竟想說什麼?

 

蘿娜撤掉了副會長對外慣有的笑臉,輕蔑冷聲的低語「我說,若你不是那百年輪迴之人,身後有四海之主座王鯨,妳以為你有什麼資格和背景可以讓他這樣對你另眼相待? 不就是個掙扎求生的可憐蟲、沒人要的孤兒嗎?

 

......」我不語,感受到阿鯨憤怒的騷動,我壓下他蠢蠢欲動的怒火,雖故作鎮定,但身子確實像被澆了冰水一般,瞬間僵冷了起來。

 

「你說是嗎? 」瞥到里雀的歸來,蘿娜輕笑著離去。

 

----------------------------------------------------------

 

    才一個轉眼,蘿娜又跟來了,想必女王是不會想繼續待在我身邊了,示意她穿上衣服,想快快了結與蘿娜的對談,再帶她回宿舍換洗,卻不想她竟直接奔離了我的視線,還來不及抓住她,我本能的立即追著她跑!

 

「這女人!!!! 難道想穿成這樣在人群裡奔跑嗎!」 心裏暗付的我怒火連連

可蘿娜一個側身擋住了我... 「我們的事還沒談完...

不耐煩的我冷著臉甩了她一句 「她可比妳重要多了。」 隨即追著女王而去。

 

    我不願理會身後萊恩與蘿娜的對話,只想趕緊離開,但萊恩卻追來了,驚慌失措的我並不想用這副狼狽的神情來面對他,於是更加快了我的腳步,不料他離我越來越近,心裡默念了幾次「怎麼辦...怎麼辦...現在的我不想被看見啊...」 一個直覺的衝回自個兒房間,繞過了4樓的我繼續往上兩層,見628立即閃身躲進門內把門上鎖,一身濕的我綑著厚重毛巾,手裡抓著萊恩的衣服癱軟的跌坐在門邊。

 

  「女王你開門!你出來!你...」 門的另一邊我聽到萊恩吶喊著,但紅著眼眶的我根本開不了門,我不願意此刻的我在他眼前,現下的我情緒太狼狽,似乎終於意識到自己對他心動了,但卻無法忍受他與蘿娜在一起的畫面,矛盾的我噤聲捂著耳朵逃避著...

 

    後來麻雀回來了,逼不得已開門的我也是故意躲在門後默默開門,只為了不被萊恩發現,殊不知麻雀給了我更大的震撼,一臉討好的說...「呃,我等等就要走囉!可能明天才回來了,嗯...外面... 萊恩等一下就會來找你,你們就... 好好談談吧。」

 

    語畢手指頭還比了比我們倆便開始收拾東西,我很無措,但想著他正在外面我又不敢離開門後去拉著麻雀拜託她留下,因為就連門後的我也深深的感受到萊恩強烈的目光注視著...

 

    待麻雀一離開,萊恩隨即進房帶上門,將我從門後拉出來,一隻手抓著我的手腕將我整個人押在牆上,眼睛炯炯的看著我

「你...

他欲言又止,而我回望著他的眼神卻也是無語,就這樣靜默了一會兒,只感覺他怒氣全消了,現在只有安靜溫柔的氣息...萊恩輕吁了一口氣,將額頭貼上我的額頭,眼神已不再銳利,只是安靜的和我緊靠在一起,我不再敢看他,深怕陷入他的眼裡,於是也低下了眼...

 

    他輕輕ㄧ扯,讓我跌進了他的懷抱!

 

萊恩「我該拿你怎麼辦?我該拿你...怎麼辦...?」

 

他的語氣輕柔,像是問我,又像是自問著,我不語,臉靠在他的胸前,彼此緊抱著對方,身體感覺著他的體溫,是這樣的溫暖,是這樣的被保護著!讓人沉溺...

 

「我知曉你是喜歡我的,但我不明白你在害怕什麼,女王... 不要逃走,告訴我,你在怕什麼?」萊恩輕輕抱著我,安撫著我的情緒,試圖讓我平靜。

 

    女王只覺得眼眶紅熱、鼻頭發酸,卻還是沉默以對。

 

直到... 一句若有似無的話語自女王的嘴裡飄然而出

 

    「我若不是那命定的輪迴之女,擁有阿鯨的力量,你是否... 你是否... 還會這樣接近我?

 

    萊恩從沒看過女王這個模樣,想起了第一次看到她,遲到了仍然意氣風發的走進禮堂,雙目直視豪不避諱的自我,遇到了天衍的偷襲也挺身而出,雖然那時還未解除封印,根本沒有力量,以及後來和蘿娜競武,苦撐著幾日不眠不休的與阿鯨練習,打了一場好仗,都是那麼的鮮彩動人、自信亮麗,就算狼狽也精神奕奕,完全不見如此黯淡怯懦的樣子,萊恩甚至感受到了她壓抑的顫抖。

 

女王努力讓自己語氣平靜,不想暴露自己的軟弱,但越是刻意,說出來的話越讓人感受到無盡的脆弱與心疼「你不說話,是不是... 也覺得我是個沒人要的孤兒罷了... 倘若我沒有阿鯨的力量,我什麼也不是,你... ... 是不是...

 

「不是,不是。 從來都不是。」萊恩用堅毅的語氣溫柔的直述。 「我喜歡妳。從來都不是因為妳繼承了座王鯨的力量,不是因為妳的身份是輪迴之女,至始至終都只是原原本本的妳而已。一個狂妄回視我的眼神、一個不顧己身安危在我身前擋劍、一個掌控不了力量而費盡心力苦練、一個不逃避競武勇敢面對的態度、一個為了朋友的頭髮生氣又心疼、一個與我在地石儀依偎曬月光的妳,一個... 靠在我懷裡,我想要守護的女人,僅此而已。」

 

「這是... 真的嗎? 」女王慢慢的抬起頭,眼角還凝著些微淚水,雙眼被眼淚淹得紅紅腫腫,卻有著稀碎的光采透了出來。眼神迫不及與萊恩對了上,滿滿都是急切的確認。

 

「噗哈哈哈,妳的眼睛是核桃嗎? 怎麼這樣腫啊? 哈哈哈~

「我.... 我我... 你你不要笑,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

滿心期待能聽見萊恩真切回答的女王,被笑得整臉紅透了,一個惱羞憤即推開了他的懷抱,丟下一句「我!我最討厭你了!」便要往臥室走去,彷彿剛剛心裡填窒的所有陰霾都不存在似的,現在只有無盡的惱怒。

 

女王腳步才剛跨出,一雙溫暖的手便自她身後將她環繞。

 

「跟我在一起吧。女王,做我的女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石儀 #IRIS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